哈尔滨七台河两市经开区将采用“飞地经济”模式牵手合作

2019-01-20 11:21:13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刘育伯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哈尔滨119日电(记者李丽云 实习生刘育伯)近日,黑龙江省的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七台河经济开发区(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战略友好区合作协议,正式缔结友好合作关系。两地开发区将采用“飞地经济”模式,促进两地全方位合作。

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平房区委书记刘兴阁,哈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平房区政府区长谭乐伟,七台河市委书记杨廷双,七台河市委副书记、市长贾君,七台河市委副书记朱晓华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哈尔滨平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关和东主持签约仪式。

           

刘兴阁在致辞中表示,哈经开区与七台河开发区具有协同发展的基础优势和良好条件,通过缔结战略友好区,双方将加强高层互动和战略协同,持续巩固和扩大全面务实合作成果,为哈尔滨新区建设和黑龙江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新的积极力量。

杨廷双表示,双方将本着“互相学习、互相支持、互利互惠、优势互补”的原则,采用“飞地经济”模式,促进两地在经济、科技、投资、人才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友好合作与交流,促进两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事业繁荣、社会全面进步。

 仪式上,谭乐伟主任与七台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水杉签订了《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七台河经济开发区(高新区)战略友好区合作协议》。赵水杉主任与中国科学院曙光哈尔滨云计算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两区将重点在科技合作、产业协作、贸易往来、人才培养、文化交流、体制机制创新合作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并进,建立战略友好合作关系。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韩凤鸣
江西赣州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