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33333”计划产业孵化平台在中关村创客小镇正式成立

2019-01-20 17:43:23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魏颖 华凌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北京120日电(通讯员魏颖 记者华凌)区块链作为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技术的集成应用,目前已延伸到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将为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118日,由中关村创客小镇、币格科技与弦子科技三方共同发起的以“赋能产业,链接未来”为主题的区块链“33333”计划产业孵化平台暨成果发布会在中关村创客小镇召开。

来自区块链领域的专家、学者、投资人等齐聚一堂,与中关村创客小镇优秀入孵企业代表共同见证“33333”计划产业孵化平台的启动,并共同探讨区块链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与挑战,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据悉,该平台将以“共建、共治、共享、共赢”为原则,由前200位入孵产业孵化平台的企业共同建设、使用及运营。

据了解,去年4月份,中关村创客小镇发布区块链创新创业“33333”计划。为更加有效支持技术领军企业推动有国际影响力的开源组织建设,推动区块链底层技术创新、产业应用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积极构建产业生态系统,中关村创客小镇区块链“33333”计划产业孵化平台应运而生。

中关村创客小镇副总经理刁建明在致辞中表示,中关村创客小镇的定位是成为初创团队的孵化器,帮助企业更好更快成长。2016年至2018年,入驻园区的团队已将近600家。他认为,区块链就像5G一样,会代表未来,会深刻改变每个行业、每个领域。创客小镇与弦子科技、币格科技联合起来,将会把区块链做得更深入、更专业。

数字经济学家、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教育与考试中心主任、国际区块链创新应用联盟秘书长、5+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领导小组组长陈晓华围绕《区块链技术助力建设数字中国》在发表主题演讲时,首先介绍了数字经济的概念,随后重点讲解了区块链金融及区块链应用。他表示,随着5G的到来,数字经济将会达到空前繁荣,一切技术的快速发展都离不开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未来,区块链的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

在成果发布会上,币格科技创始人刘彬为到场来宾详尽介绍了区块链“33333”计划产业孵化平台。他解释道,33333”计划通过筛选,从北京30多个团队中选出20多个团队进入中关村创客小镇区块链项目,包括从公链到场景到落地。未来区块链33333”计划产业孵化平台将引入更多合作伙伴,解决场景问题,为区块链创业者赋能。

对于区块链技术,弦子科技CEO武婕认为,区块链作为一项新技术,在早期阶段门槛非常高。区块链“33333”计划产业孵化平台只是一个开始,它承载的是未来对所有加入这个平台的企业持续性的技术上的支撑。作为孵化平台,要为多种类型的企业赋能,弦子科技在这方面有着深厚的积累与探索,将助力更多创业者完成创业梦想。

受邀嘉宾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朱晓武在发表《区块链与商业模式创新》主题演讲时表示区块链在落地的商业模式设计上存在一定的难度。基于区块链的商业模式,沙盘验证是如今整个创新创业企业、孵化企业非常重要的平台。无论是创新创业还是人才孵化,创客小镇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实验平台和基地,这对于人才培养更加有成效。

成果发布会上,33333”计划产业孵化平台正式启动。在入孵企业授牌仪式环节,北京余粮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陈铭、医卫您(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CEO方向群、国彭高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温海峰、方舟教育CEO范金鹏等入孵企业代表获得会员证书。

圆桌论坛环节优秀入孵企业代表分别围绕区块链应用场景发表自己的观点,并展望区块链未来的发展。主办方表示,区块链“33333”计划产业孵化平台的建立,将帮助创业者建立区块链思维,进行区块链+产业升级,并将协助企业培养区块链技术人才,使企业快速掌握区块链技术,实现可行区块链应用场景商业构想,实现赋能产业,链接未来,创造无限可能。(图片为魏颖摄)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韩凤鸣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