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区块链“零售”长沙落地

2019-01-21 11:38:4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凌虹 俞慧友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长沙1月21日电(刘凌虹 记者俞慧友)记者从20日,在长沙举行的“天心区智慧新零售商圈建设签约仪式”上获悉,区块链与智慧新零售的创新应用,在长沙有了落地途径。中国电子旗下中电云网首次发布“智慧零售行业云”,以区块链技术,助力长沙智慧新零售商圈建立。据悉,这也是我国首个区块链技术在零售业的落地。

中电互联董事长朱立锋介绍,基于区块链的智慧零售行业云,是长沙天心区与中电互联共同打造的长沙市首个智慧街区中的关键一环。智慧零售行业云主要依托中电云网,着力解决零售行业市场“冰山”、融资“高山”、转型“火山”等行业痛点问题,有效对接零售行业产品制造企业、自助设备提供商、服务运营商及实体门店,实现产销无缝对接,助力中小企业快速发展。该云的推出,为长沙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区块链产业集聚地和示范应用基地提供了良好支撑,也有助于中电互联打造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中心。

长沙市天心区区长黄滔则表示,天心区是长沙城市的最中心,具有商贸基础好,发展势头猛的特点。期待线上线下融合、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5G信息技术能给该区产业带来便利和机遇。天心区将以智慧零售为切入点,将打造长沙市首个智慧街区。通过借助央企平台和技术团队力量,推进传统零售业升级,促进区内高端人才聚集,尖端技术应用,和创新模式的落地。未来,天心区将以智慧新零售为切入点,逐步向其他传统服务业推广与复制,推广智慧街区的建设和5G网络应用,形成在省市,乃至国家智慧城市建设的标杆与示范。

会上,中电互联和天心区政府、长沙市国投公司、娄底市国投公司、建设银行、兴元科技等就共建智慧零售创新及应用研发中心、智慧零售电子商务平台,开展智慧零售行业云营销合作和智慧零售战略合作等分别签署协议,共同致力于智慧零售行业发展。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渤中26-6开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