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总投资超百亿重大项目落户常州高新区

2019-01-21 16:56:2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王忠良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常州1月21日电(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王忠良)今年,是常州高新区确定的“重大项目攻坚年”。1月21日,总投资104.5亿元的7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总投资超10亿美元项目1个,超1亿美元或10亿元项目4个,产业涉及智能制造装备、新医药及生物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这标志着该区重大项目引进取得新突破,实现首月“开门红”。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合全药业是在中美两地均有运营的药明康德子公司,主要服务于生命科学行业,拥有卓越的化学创新药研发和生产的能力和技术平台。作为全球新药合作研究开发生产领域(CDMO)的领军企业,项目落户常州高新区后,合全药业将致力于为全球合作伙伴提供从原料药(API)到制剂,高效、灵活、高质量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常州市委书记汪泉说,“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符合全市新一轮十大产业链建设的发展方向,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常州高新区为今年全市重大项目招引、建设开了好头。下一步要加快办理前期手续,抓紧完善开工条件,加大服务保障力度,确保签约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为全市创新驱动发展、塑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注入强劲动力。”

据介绍:今年,常州高新区将加大开放合作力度,优化创新创业与投融资环境,着力推动重大项目招引建设,大力实施存量资源盘活增效,加快谋划高端载体布局。全年力争引进优质项目120个,累计总投资562.7亿元,其中总投资超1亿元或1000万美元的产业项目70个。同时,有序推进中瑞(常州)国际合作产业园、常州环普国际产业园等高标准园区、高质量载体建设。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