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百年哈站奏响国内首个新春春运音乐会"/> 春运首日百年哈站奏响国内首个新春春运音乐会-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春运首日百年哈站奏响国内首个新春春运音乐会

2019-01-21 18:07:4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记者李丽云 通讯员张龙

春运首日百年哈站奏响国内首个新春春运音乐会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哈尔滨121日电(记者李丽云通讯员张龙)121日春运首日,在恢弘的交响乐曲中,一场“百年哈站新春音乐会”在哈尔滨站候车大厅奏响,这座拥有百年历史的火车站,首次以音乐会方式,亮出“音乐之城”哈尔滨文化旅游新名片,为旅客春运旅途送上新春祝福。据悉,这是国内首个新春春运音乐会。

有着百年音乐积淀历史的哈尔滨,曾诞生过全国第一所音乐学校、第一支交响乐团,2010年哈尔滨市被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授予“音乐之城”称号。20181225日,已有115年历史,经过第六次改造的哈尔滨站全面开通运营,采用欧洲“新艺术运动”建筑风格,重现百年前历史风貌,为“音乐之城”再添一座新地标。

2019年春运是新改建哈尔滨站全面开通运营后的首个春运,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首次在车站候车大厅举办“百年哈站新春音乐会”,营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出行环境,将“新艺术运动”设计风格的哈尔滨站历史风貌和文化底蕴展示给社会公众,扩大哈尔滨“音乐之城”“旅游名城”知名度,推介“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旅游名片。

据介绍,本次音乐会由黑龙江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和哈铁“文化列车”演职人员共同出演,曲目包括《春之声圆舞曲》《铁匠波尔卡》《金银圆舞曲》《溜冰圆舞曲》等世界知名交响乐曲以及《复兴路上有你》《高寒高铁天下第一》等铁路原创歌曲,让旅客轻松愉悦地踏上春运回家路。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时速350公里,荆荆铁路3标进入铺轨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