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打造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升级版”

2019-01-23 20:39:42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寇勇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1月23日电(记者寇勇)“经冬残雪犹未去,报春东风早相临”。1月23日下午,江西省科技厅与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科技金融战略合作推进会在南昌举行,在副省长吴晓军的见证下,该省科技厅及全省各设区市科技局分别与中行江西分行及下属支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部分科技型企业亦与所在地支行签署了合作协议。

 

2016年1月,江西省科技厅与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签订了首个合作协议,开启了双方科技金融结合,助力科技型企业发展的征程。目前,江西中行已为省内16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与340余家企业建立授信合作关系,贷款余额近120亿元。

本次双方开始的新一轮战略合作,将采取创新财政资金分担科技信贷风险的合作模式,由政府存入财政资金建立风险资金池,由中行按风险金的8倍叙做科技贷款,贷款发生不良,按约定比例由风险资金池和中行分担损失。

江西省科技厅厅长万广明表示,在当前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背景下,江西众多科技型企业特别是贡献了大部分技术创新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代表了新的发展动能,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希望所在。密切联合打造科技金融“升级版”,就是要为科技型企业跨越“融资的高山”、实现转型发展加油助力,开创科技创新事业“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江西中行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中行国际化、多元化优势,通过设立科技支行、构建政银风险分担机制、开通投贷联动直通车等三大务实举措,让科技企业生于科技、长于金融。中行江西分行行长蔡兴华表示,江西中行将全力支持科技企业发展壮大,致力成为科技金融服务集成者、科创企业全周期支持者、科技金融资源整合者、科技金融风险缓释者。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夏青
祁连山下种药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