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可获5000万元启动资助!洛阳市第四批“河洛英才计划”启动

2019-02-01 08:39:17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乔地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洛阳2月1日电(记者乔地)科技日报记者今天从洛阳市政府获悉,该市第四批“河洛英才计划”已经启动,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最高可获5000万元启动资助。截止3月20日申报结束。

创新创业人才(团队)落户洛阳市创办企业,或与用人单位签订有效合同的,经综合评估项目投资、预期产值、税收、就业等经济社会效益指标,按不同类别层次给予分期支持。具体标准如下:给予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不低于5000万元的启动资助。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带头人)一般为某一领域的开拓人、奠基人,在国际学术技术界享有很高声望;对某一领域发展有过重大贡献的著名科学家;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发明专利,且技术成果为国际先进或填补国内空白,并具有较好产业化开发潜力,对洛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巨大贡献及引领作用的领军型人才。

给予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不低于3000万元的启动资助。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带头人)一般为某一领域造诣较深,对某一领域的发展有过较大贡献,在同行中具有重要的创新地位或学术影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可产业化的科技成果或发明专利,对洛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有突出贡献,为业内普遍认可的高层次人才。

给予紧缺型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不低于1000万元的启动资助。紧缺型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带头人一般为符合我市“565”产业发展急需的、对洛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有较大贡献的、创新创业型“专才”,特别是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拥有海外创业经验的青年归国人才,或符合洛阳市发展需求,拥有良好发展前景,能带动该市某一领域科技进步、产业升级的归乡创新创业人才。同时,各类人才(团队)引进后,其核心成员在出入境、落户、住房安置、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市内旅游等方面享受的政策,按照《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中西部地区人才高地的实施方案》中的最优待遇执行。入选团队在享受市级支持政策的同时,可以同步享受落地县(市、区)的人才优惠政策。

“河洛英才计划”引进的对象主要是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洛阳片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565”产业体系建设急需的创新创业人才(团队)。

支持的重点领域分别是:机器人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高端石油化工、现代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及大数据等。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赵英淑
黑龙江省首批空运进口活海鲜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