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户县农民画·最In(硬)科技年迎春画展

2019-02-02 15:51:0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万祖学

2019年2月1日,“硬核之彩——户县农民画·最In(硬)科技年”迎春画展,在西安大唐芙蓉园南门西安户邑民间艺术博物馆隆重开展。

西安户邑民间艺术博物馆馆长刘春梅告诉科技日报记者,在西安市鄠邑区委、区政府和西安市鄠邑区农民画展览馆鼎力支持下,由中科创星·硬科技品牌“ing小宝”创意策划设计师贺子龙联名鄠邑区农民画艺术家们共同跨界融合创作的40多幅作品,以西安硬科技“八路军”为主线,通过户县农民画艺术为跨界融合创作核心,组织鄠邑区优秀农民画家历时近两个月精心创作完成,必将成为“西安年·最中国”增添一份靓丽的风景线。

西安户邑民间艺术博物馆是展示陕西民间艺术的殿堂。多年来,该馆以弘扬户县农民画文化艺术价值为使命,积极拓展创新赋予民间文化艺术崭新的生命活力,先后举办30余次主题展览,接待游客近40万人次。特别是在大西安首届农民节期间组织画家创作的《中国梦农民梦》22米长卷和反映西安巨变的《农民画里的大西安》等一批优秀作品,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为陕西全省民营博物馆服务社会的典范。

近年来,西安的硬科技产业发展迅猛,特别是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使“硬科技”这一西安的原创概念,走向了国家话语体系。可以说,硬科技是大西安在新时代的新担当,是当下大西安为中国发展贡献的一个新的智慧成果!

此次“硬核之彩——户县农民画·最In(硬)科技年”创新画展,通过“硬科技八路军”硬科技特色、未来科技感的原画视觉设计;以户县农民画的绘画特点,色彩冲击力,结合农民画艺术家的手法创新创作。代表“硬科技产业+户县农民画”二者诞生于西安特色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创新驱动发展趋势下——硬科技+传统艺术联动赋能的内核和融合生态定位。更重要的是,此次画展通过跨界艺术创作,加深大众对“硬科技+艺术”的沟通体验以及认知共鸣,并结合“西安年·最中国”的文化内涵,充分展示大西安“标志性、国际范、科技风、地方味”元素,彰显西安“年文化”的独特魅力。

“硬科技八路军+户县农民画”代表作品:

光电芯片(国产芯片5G时代)

航空航天(硬科技助力中国征途星辰大海)

生物技术(硬科技改变生命科学)

新材料(硬科技革新物理世界)

“硬科技八路军”——信息技术(指尖攒动联通世界)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