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位“火车头医生”坚守岗位保春运

2019-02-07 12:01:13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张威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通讯员张威)2月4日除夕夜,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襄阳机务段整备场的夜班“火车头医生”依然坚守岗位,他们的工作时间从2月4日18时到2月5日8点,工作时间跨越零点,在工作中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春节长假期间,加开的旅客列车较多,该段的机车整修任务也更加繁重。修完一辆,送走一辆,又来一辆,全段200多名“火车头医生”始终坚守岗位,负责448台机车入库后的全方位检查和保养,确保每台机车“健康”上线。虽然无法陪伴家人,但他们用自己辛勤的工作,保障旅客春节假期的顺畅出行。

  

2月4日,23点58分,在襄阳机务段整备场,检修工人樊斌正在检查机车受电弓,迎接新年的到来。

2月4日晚,在襄阳机务段整备场上,检修人员对机车进行检查维护。

 

2月5日,0点01分,在襄阳机务段整备场,检修工人樊斌正在检查机车受电弓。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桂楷东
江西赣州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