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伴佳节,广东科学中心春节迎客7万多人次

2019-02-11 16:52:0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记者 叶青 通讯员 江雨欣

科普伴佳节,广东科学中心春节迎客7万多人次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广州211日电(记者 叶青  通讯员 江雨欣)到科技馆体验别样的年味成为人们春节休闲旅游的新常态。生动的科学表演、有趣的互动装置、精彩的科技电影……广东科学中心精心打造的科普盛宴在春节期间开馆的5天内,接待观众超过7万人次,日均1.4万人次,客流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各大展馆内游客如潮,亲子家庭尤多。

春节期间科学中心展馆内人头攒动

有趣的科学展项令老少游客都乐在其中

工作人员热情协助小观众体验展项

 “科学魔术”列车欢乐巡游是广东科学中心春节期间深受观众喜爱的特色项目。百宝箱造型的巡游列车外,由“科学家”和诙谐的“小丑助手”携手呈现的二十多个妙趣横生的科学实验轮番上演,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奇幻的干冰泡泡、拉不开的书、扎不破的气球……实验表演内容丰富,涵盖了物理、化学等学科。滑稽默剧的表演形式让现场欢笑不断,小观众们更是不时发出惊叹之声。现场一位家长表示,这种生动的科普形式对于孩子来说浅显易懂,能够激发起他们对科学的探索欲望。

“科学魔术”表演吸引众多游客观看

科学表演台的节目深受观众喜爱

广东科学中心近期推出的特别展览“数字革命”也具有很高的人气。这一自英国引进、风靡欧洲的数字展览云集全球创意大师的140余件作品,探索艺术、设计、电影、音乐以及电子游戏等多个维度之间的互动转型。丰富的数字媒体为观众营造了一个被数码技术包围浸润的世界,带来极致的视听娱乐享受。一位来自佛山的大学生小赵表示,他和朋友平时就对电子艺术兴趣浓厚,专程为这一展览而来,现场兼具艺术性和科技感的互动展项让他们对数字化技术的演进历史有了更为具体的认识。

“数字革命”展览互动装置营造沉浸式体验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开发开放34周年,浦东正向“新”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