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开工三日记

2019-02-14 17:58:1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记者乔地 通讯员廖涛 姜纪增 王修文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记者乔地   通讯员廖涛  姜纪增  王修文

2月11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河南省南召县组织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暨产业扶贫推进会议,聚焦落实“两轮两翼”战略部署,凝心聚力谋发展,努力实现新年“开门红”。同时继续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县纪委、监委深入基层一线、职能部门、窗口单位开展明察暗访,铁腕整治“节日综合征”,干部职工迅速从“过节模式”转入“工作状态”。

紧抓项目“牛鼻子”奋力谋发展

项目建设是城乡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加速器,已成为南召县各级领导干部的共识。

今年中央经济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了实现首季开门红的要求,南召县应时而动,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实现首季开门红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以上率下,靠前指挥、身先士卒,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形成开工一批、建成一批、续建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局面,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争第一”的目标。

正月初七上午,南召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议,集中利用三天时间专题听取15个乡镇、县直各单位2019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汇报,围绕“绿色建材、绿色清洁新能源、中医药大健康、轻工、汽配铸锻、高科技电子”六大产业集群,实施延链、补链、强链。

“2018年,我县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主战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位居全市第二,完成率位居全市第一,项目建设取得了全市第三名的好成绩。2019年计划新开工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项目80个,力争新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10个,投资总额120亿元。”南召县发改委主任王兴民说。

乔端镇围绕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基础、扶贫车间等方面,在春节期间紧盯在外创业返乡人士,积极组织招商恳谈会,积极引进一批竞争性强、成长性好、关联度高的重点项目。元月以来,已落实招商项目13个,落地7个。其中,引进总投资10亿元的成美公司宝天曼旅游开发改扩建项目和总投资6亿元的万家园集团黄金川生态养生建设项目。

重拳出击整顿作风“顽疾”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南召县纪委、监察委抽调15名工作人员,组成4个作风纪律督查组,对全县15个乡镇和部分县直单位节后的上班情况进行明查暗访,严肃整治“节日病”问题,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及时“收心归位”。

三天来通过明察暗访,该县先后查处10个单位不同程度的存在工作人员迟到、早退、缺岗现象,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纪律处分2人,诫勉谈话4人,约谈4个单位、6名科级领导干部,对4名劳务派遣人员予以辞退,对2名工作人员进行岗位调整,通报批评16人,发挥了震慑作用,促进了作风好转。

南召县始终坚持“零容忍”铁腕正风肃纪,把严以用权、严格法纪、严肃整治贯穿作风建设始终,对督导巡查、明察暗访、举报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严肃处理。2018年南召县以“五查五整五提升”为抓手,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整治活动,认真查摆和解决作风建设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县纪委、监察委牵头组成34个作风建设督查组,重点在“双节”、中秋节、端午节、国庆节等传统节日开展明察暗访,纪委监察部门出动524人次,对全县15个乡镇和100多个县直部门实现全覆盖,全年共给予86人党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其中,党政纪处理31人,组织处理55人。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江西赣州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