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无锡超30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元宵节,无锡超30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元宵节,无锡超30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9-02-19 18:16:4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过国忠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无锡2月19日电(记者过国忠)2月19日,是传统元宵节。当天,无锡市有超过30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达2977亿元,其中重大产业项目占比分别达到82.4%和88.8%。无锡市市长黄钦说,“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将对支撑全市经济稳定增长、拓展结构调整空间、增强转型发展后劲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今年,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市、科技创新发展战略,以引进和鼓励各类资本投资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加速建设科技创新服务载体,是无锡在向高质量发展上推出的新举措。为此,自1月以来,全市各级加强组织、创新举措、强化激励,吹响项目引建“集结号”。

无锡新吴区的汽车动力电池正极材料项目,由LG化学与全球最大的原料钴生产企业浙江华友合作投资。总投资50亿美元,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10亿美元,产能规划10万吨,年销售200亿元。项目计划今年12月完成建设并进行试生产,2020年5月份量产并正式对外销售。

江阴市的远景动力高储能高安全软包装智能电池项目,拟建年产20GWh电池和电极材料生产园区。用地总规模2000亩,计划分三期建设,全部达产每年可满足约40万辆新能源汽车使用需求。

“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抓紧、抓实、抓好项目这个‘牛鼻子’。此次,我们锡山区集中开工的项目就有48个,既有一批龙头型、基地型先进制造业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也有具备引领性的科创载体项目、增进民生福祉的重大民生项目。我们将全力支持投资方和承建方,精心组织、科学调度,保证质量、加快推进,力争项目早日竣工建成、投产达效,为锡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无锡市锡山区委书记顾中明说。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