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大王秦英林1亿元捐赠西湖大学"/> 养猪大王秦英林1亿元捐赠西湖大学-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养猪大王秦英林1亿元捐赠西湖大学

2019-02-20 18:08:5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乔地
西湖,大学,normal,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乔地)元宵节前夜,飘着小雪的河南与千里之外的西湖大学,因一笔1亿元捐赠的完成,有了更紧密的联系。2月18日晚间,牧原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秦英林于2019年2月15日完成向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无偿捐赠其所持牧原股份市值1亿元人民币,对应股票数量约260万股。

本次公告的发出,宣告秦英林对西湖大学1个亿的捐赠最终完成。早在2018年4月16日的那个晚间,牧原股份就发布公告称,秦英林为资助西湖大学及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的筹建及发展,自愿向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无偿捐赠其所持牧原股份市值1亿元对应的相应数量股票,捐赠具体股票数量以过户时的股票价格确定。

高端的科研定位,及马化腾、王健林等明星企业家的参与捐赠,西湖大学一直备受瞩目。2015年3月,施一公、陈十一、潘建伟、饶毅、钱颖一、张辉和王坚七位倡议人提交《关于试点创建新型民办研究型大学的建议》,获国家支持。2018年4月2日,教育部宣布批准设立西湖大学,代校长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知名科学家施一公。2018年10月20日,西湖大学在杭州举行成立大会,标志着新中国历史上第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诞生。

西湖大学的经费来源,主要包括西湖教育基金会募集捐赠、办学收入和政府资助,同时积极争取相关教育科研竞争性经费。西湖大学创立及发展,不仅有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北极光风险投资公司邓锋、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等知名企业家支持,更有来自施一公籍贯地河南的力量。在西湖大学21名创校校董和22名创校荣誉校董会成员中,包括秦英林、信和(郑州)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益明、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郑州新视力公交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营及夫人侯屈平、河南康利达集团公司董事长薛景霞、白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忠良、鹏宇投资集团董事长朱新红等共计11位河南籍企业家担任校董的豪华河南“校董团”,接近总人数的四分之一。

据悉,秦英林1989年毕业于河南农业大学畜牧专业。1992年,他辞去公职,在家乡河南省内乡县的大山深处,从22头猪养起,创下了养猪业的一个神话。他以科技为先导,以创新求发展,广泛开展与国内外专家间的学术交流,在养猪技术上取得了多项技术突破。他创办的牧原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拥有84个全资子公司和1个参股公司 ,年出栏生猪320万头,已成为集饲料加工、养猪生产、屠宰加工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农牧企业,集约化养猪规模居亚洲第一。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