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低品位磷矿及其共伴生资源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会议"/> 中低品位磷矿及其共伴生资源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会议-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中低品位磷矿及其共伴生资源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会议

2019-02-22 15:36:0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何星辉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贵阳2月22日电(记者何星辉)22日,中低品位磷矿及其共伴生资源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贵阳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孙优贤院士、孙传尧院士、宋宝安院士等重点实验室学术会委员出席了会议。

依托瓮福集团,紧紧围绕磷资源高效开发与综合利用,中低品位磷矿及其共伴生资源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了一系列应用基础研究、应用技术与产业化关键技术开发工作。至今共开展相关科研项目29项,其中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课题2项、参与4项,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11项,对外开放课题5项,经费支出4000余万元。最新成果“第四代无水氟化氢工业技术及装备”在云南成功产业化,建成了世界上单套产能最大(3万吨/年)的氟硅酸制取工业级无水氟化氢生产装置并顺利投用,经过性能考核,已达标达产。“湿法磷酸净化微化工成套技术及其工业应用”成果获得石化联合会2018年度科技进步一等奖。去年,瓮福的湿法净化磷酸产品还被国家工信部授予“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称号。依托这样的创新能力,瓮福通过近三年的转型升级,成为全国同行业发展效益和质量的领先者。

据悉,瓮福集团作为实验室建设依托单位,瞄准“四个行业全球第一”目标,正着力构建以磷及磷化工为龙头,氟硅新材料、现代煤化工及清洁能源、生态环保产业及生产性服务业等共生耦合的全新工业生态系统,这些都将为实验室的创新发展和产业化运用推广提供肥沃土壤和广阔空间。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