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邮电大学获邮政行业技术研发中心

2019-03-06 09:14:4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邮电大学,西安,邮政,研究,特色,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史俊斌)国家邮政局近日公布了2018年度邮政行业研发中心认定结果,以西安邮电大学为依托单位的自动分拣技术研究中心成功入选

该自动分拣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年12月,整合了西安邮电大学多个学院在邮政领域的优势资源,积极探索与邮政科学研究规划院、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陕西省分公司、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西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北京航星机器制造有限公司合作,形成了自动化分拣技术、RFID智能识别技术、X光安全检测、物流运营技术4个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目前,自动分拣技术研究中心已经成为全国自动分拣领域的引领性科研平台。

近年来,西安邮电大学相继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500余项,获国家级、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100余项。

此次获批2018年度邮政行业研发中心是西安邮电大学在国家邮政局重点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方面的重大突破。截止目前,该校省部级以上科研创新平台数目已达23个。

西安邮电大学是国家在西北地区布局的唯一邮电通信类普通高校,以信息科学技术为特色,将高新技术的开发研究和产业化应用作为研究重点,在通信专用集成电路设计、移动通信、图像处理、信息安全和信息产业经济等研究方向形成特色和优势,是我国特别是西北地区信息产业高级专门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渤中26-6开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