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在湖南高校率先开通5G基站

2019-03-12 17:37:5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成奇 俞慧友
5G,湘潭,高校,

科技日报湘潭3月12日电(王成奇 记者俞慧友)12日,记者从湘潭大学获悉,湖南首个设于高校内的5G基站在该校开通,而这也是湖南省湘潭市首个开通的5G基站。未来,这里有望体验云VR游戏、远程城市风景欣赏和AR人脸识别等。

5G作为新一代通信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对于构建万物互联的基础设施,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服务高校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青透露,未来学校将依托创新创业团队,助力5G各个领域的示范应用。

“5G基站的建立,能促进我校‘智慧校园’的建设和完善,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不断促进学校管理效率和水平提升,以及教育教学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为湘大今后的发展提供更好的硬件基础。”学校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主任裴廷睿说。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