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实现贫困村科技服务全覆盖 

2019-03-14 09:30:4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科技,陕西省,贫困县,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史俊斌)记者从陕西省农村科技中心获悉:截至2018年底,陕西省已实现全省贫困村科技服务全覆盖。

去年以来,该省结合县域产业发展目标部署扶贫项目,由各市提出主导产业技术需求,定向安排工业、农业、社发等领域特色产业重点创新项目,重点围绕“一县一业”“一县一策”解决主导产业关键技术问题。2018年,省级财政科技资金在56个贫困县(区)共部署各类科技计划项目223项,支持经费8443万元。其中在11个深度贫困县(区)部署74项,支持经费2951万元,经费占比达到35%。与此同时,省科技厅在全省11个深度贫困县(区)启动了科技扶贫项目快速通道,倾斜支持。

该省率先在全国实行科技特派员贫困村挂牌服务,推进全省5842个贫困村全部实现科技特派员挂牌服务、参与挂牌服务的科技特派员达到3826人。在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与扶贫方面,省科技厅认定278名省级科技特派员,组建18个科技特派员产业技术服务团,为贫困县产业提升和转型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一年来,全省新增柞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新增26个国家级星创天地;建成11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其中9个在国家级贫困县;认定30家省级星创天地,其中11家位于国家级贫困县;启动县域创新试验示范站建设认定工作,首批命名20家县域创新试验示范站,其中贫困县11家。陕西省科技特派员服务与管理系统和手机APP上线运行,系统注册用户超过3000个,极大提升了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深圳:超充站数量超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