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迎来35个新成员

2019-03-14 20:25:1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记者 叶青

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迎来35个新成员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广州3月14日电(记者 叶青)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迎来新成员。14日,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广州举行。会上,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协领导分别为2018年新认定的35家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颁发证书,其中有创新特色的基地代表分享了建设经验。该活动由广东省生产力促进协会主办。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劳帜红指出,做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宣传普及科学技术,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既是激励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内在要求,也是营造创新环境、培育创新人才的基础工程。

他希望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能进一步丰富内涵,创新科普模式,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并要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契机,扩大三地青少年科普教育的服务半径,深化粤港澳青少年交流合作,共建人文湾区。他同时鼓励青少年科普基地要更关注粤东西北广大地区青少年的科普工作,把工作的领域进一步拓展和延伸。各级科技部门则要继续培养、挖掘有潜力的单位和机构,扩大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力量,指导帮助辖区内基地活动,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推进公民科学素质建设,推动科普工作不断走上新的台阶。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