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企业首家可持续发展创新实践基地落户国网天津电力

2019-03-15 16:09:1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孙玉松
发展,可持续,创新,能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孙玉松)3月13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全国企业首家可持续发展创新实践基地,双方将在国家电网公司“三型两网”建设、能源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加速推进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两网融合”,全力支撑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

双方将重点围绕国家电网公司全面推进的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聚焦电力系统各环节,充分应用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先进通信技术,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能源互联网生态圈。特别是在中新天津生态城生态宜居型智慧能源小镇和天津北辰产城融合示范区产城集约型智慧能源小镇建设中,将实现“大云物移智”及智能电网、综合能源、储能等领域先进技术的广泛应用,探索打造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天津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带动智能产业发展,支撑智慧城市建设。

天津市也将可持续发展创新实践基地作为推进天津电网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升级、打造智慧能源样板工程的重要平台,深度参与综合能源服务、智慧能源小镇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等领域的创新实践,在滨海新区推进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两网融合”率先落地,共同打造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创新成果。

国网天津电力将以可持续发展创新实践基地为载体,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构建平台、信息、专家、成果共享机制,进一步加强新型智库建设,协同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共同打造行业组织与电力企业协同推进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模式,深入探索能源互联网发展经验,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泸州榕山长江大桥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