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基金:促中国糖尿病科教与防治事业发展

2019-03-18 15:55:08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俞慧友 余乐乐
糖尿病,捐赠,长沙,

科技日报长沙3月18日电(记者 俞慧友 通讯员 余乐乐)18日,长沙,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举行了一场“甜蜜”的捐赠仪式。会上,湖南省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向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000万人民币,支持学校临床医学8年制学生攻读美国密歇根大学博士学位。据悉,这也是该基金成立后的首个捐赠项目。

    

湖南省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成立于1月11日。基金会由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少波、公司首席科学家蔡晓华、董事长助理李心一,和公司共同发起。其使命为“通过教育和创新,帮助糖尿病人快乐健康生活”。

“我国现有糖尿病患者1亿人左右,但该病情的知晓率、治疗率和达标率分别仅为30.1%25.8%39.7%。我国人群在血糖、血压、血脂上,达标者仅5.6%。不仅如此,每年我国还新增1型糖尿病患者1.3万人。糖尿病作为慢性病的一种,其医疗质量和效率,需要有整个系统的‘适配’。包括,要有高水平医生和基层医生的协同,要人们行为方式改变的依从性提高,和分级医疗的真正落实等。因此,此方面的教育和创新,极为有必要。”李少波说。

 

据透露,未来该基金会将围绕几类人群开展公益“甜蜜”系列基金项目。包括:

面向糖友“甜蜜小孩”项目。资助贫困1型糖尿病患者,为新诊断患者发放“甜蜜生活包”,帮助他们掌握科学方法。开展1型糖尿病夏令营活动,关注心理成长。在全国各地开展“三诺讲糖”糖友沙龙,帮助糖友科学认知糖尿病,并掌握科学的糖尿病防治方法;

面向医生开展“甜蜜医生能力建设”,与国内、国际知名医学机构开展合作,帮助基层医生提高临床诊疗能力和糖尿病科研能力,支持优秀年轻医生的成长;

面向学校,开展“甜蜜校园行”,让中国师生科学认知1型糖尿病,帮助1型糖宝构建温馨、友爱的成长环境;

面向社会,开展糖尿病教育活动,唤起更多人科学认知糖尿病,做好糖尿病防治工作。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泸州榕山长江大桥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