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式全域液冷技术引发手机行业关注"/> 塔式全域液冷技术引发手机行业关注。"/> 塔式全域液冷技术引发手机行业关注-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塔式全域液冷技术引发手机行业关注

2019-03-20 19:11:2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滕继濮
手机,散热,液冷,normal,font,

科技日报记者 滕继濮

18日,国内一款手机发布。其搭载的液冷3.0技术,引发业界关注。

随着手机芯片处理能力的大幅提升,其发热量也越来越大据了解,手机内部发热主要来源于CPU产生,通常来说,热量其需要透过金属屏蔽壳、内部空间以及手机外壳散发到环境中。

目前,手机主要散热原理大致为是将芯片的热量均匀地疏导到手机外壳,其中主要包括导热硅脂散热、石墨散热、相变散热、热管散热等等。电池能量密度逐步提高的同时,在越来越薄的机身内部,散热结构更加难以布置。

塔式全域液冷系统运用在手机中,能够使CPU核心温度降低14度,为骁龙855性能的极致发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黑鲨CEO吴世敏介绍说。

 

 

 

塔式散热来源于PC,是电竞设备中一种主流的散热方式。它相较于普通散热系统,有着更多更密集的鳍片,同时风扇在塔式散热系统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业内人士分析,若想实现塔式散热,极有可能采用液冷加风冷双重散热系统,且不仅只是机身开孔如此初级的风冷技术,很有可能会内置风扇在散热材质及结构方面,除了液冷热管及石墨层,应该会加入更多的新型散热材质,多结构分层覆盖,实现真正的塔式结构。

据技术人员介绍,源自PC的塔式散热理念,采用液冷板+液冷管的双驱液冷组件设计,有效覆盖全部散热部件,因此散出的热量也可以依托金属中框快速均匀地从四周排出。

全域的实现则是另一技术难点。由于现在手机中元器件的结构排布问题:CPUGPU、充电芯片等高热元器件相对集中于手机上部,其余地方并无高热元器件,这也是现在手机局部高温的主要原因。

此外,该手机据称采用航天制冷材料研制而成的极冷晶片散热背夹结合风扇散热,可使整机温度有效降低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江西赣州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