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丝路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启动 

2019-03-22 15:25:5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建筑,创新,科技,丝路,环境,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西安3月22日电(记者 史俊斌)22日,由中国建筑西北区域总部(中建丝路)主办的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陕西省创新基地揭牌仪式暨首届科技创新论坛在陕西西安成功举行。

近年来,中建丝路坚持“人才密集型、智慧密集型、科技密集型”的定位,与北大、清华、人大、西安交大等知名高校建立人才培养机制,依托一流的智力资源和重大项目,紧盯核心课题、前沿领域,大力推动人才孵化和科技创新工作。中建丝路总经理孔卫湘表示,通过 “央企”+“名校”联动,大力推动高素质人才引进和科技创新,继续深化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合作,着力培育一批核心技术和骨干人才,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创造出更加优秀的建筑产品和科技成果。

西安交大代表高宏表示,西安交通大学作为首批合作院校,将立足建筑节能、建筑环境等领域,与中建丝路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合作,为培养跨学科、复合型、创新型博士后人才队伍,推动人居环境和建筑行业的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揭牌仪式后举行的首届科技创新论坛上,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陕西省能源环境与建筑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顾兆林,长江学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杨柳,长江学者、长安大学公路学院陈建勋,著名作家、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作家协会主席吴克敬等与会专家从建筑节能环保、智慧城市、建筑工业化及建筑文化等方面作主旨演讲。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