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将再次选树“时代新人·晋阳工匠”

2019-03-26 10:24:5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海滨
工匠,新人,时代,太原市,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王海滨)3月25日,山西太原市总工会、市委宣传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决定在全市开展第二届“时代新人·晋阳工匠”选树活动,评选产生60—100名“晋阳工匠”,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激励全市广大职工爱岗敬业、钻研技术、创新超越。

近年来,太原市6000余个企事业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以“五小”竞赛为内容的职工创新活动,参与职工80余万人,太原市总工会创建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225个,征集“五小”岗位创新竞赛成果3814项,为“晋阳工匠”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肥沃的土壤。第一届“时代新人•晋阳工匠”选树活动涉及20余个领域和行业、90余个工种,选树人员技能突出,有“大国工匠”——太重的焊工樊志勤,全国十八大、十九大代表牛国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吕涛,还有太原市“时代新人”——太重煤机工人洛亮亮,以及迈进“全国豆制品行业十五强”的传统工艺六味斋豆制品专家巩宝亮等。

2018年,太原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太原市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时代新人·晋阳工匠”命名大会,对60名“时代新人·晋阳工匠”进行了命名表彰,还出资对“时代新人·晋阳工匠”一次性给予每人3万元的重奖,选树活动在全市职工中反响热烈,极大地激发了广大职工学习钻研技术的热情。据悉,第二届“时代新人·晋阳工匠”选树活动,将面向所有太原市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生产、技术、设计、研发等工作,并仍在技术、技能岗位上的在职职工以及其他各行各业人员。重点聚焦高端装备业、智能制造、新兴产业、文化旅游、传统经典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行业,重点关注基层一线、操作岗位职工群体。

取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三晋技术能手”“太原市技能标兵”等称号的优先推荐;在全国、山西省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以及市级技能大赛取得第一的选手优先推荐;各县(市、区)、开发区、综改示范区、市属企业技能带头人,民间传统工艺传承人优先推荐。已当选第一届“时代新人•晋阳工匠”的不重复参加评选。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泸州榕山长江大桥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