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技术市场亮出“人工智能”牌

2019-03-26 13:50:4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迎霞
技术,市场,宁夏,成果,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王迎霞)近日,宁夏技术市场以产业需求为出发点,举办了以“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为主题的系列线上线下对接活动。

3月18日,“人工智能技术线上对接会”在技术市场线上平台举行。活动从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5所高校征集到实用科技成果29项,从区内相关企业中征集到迫切技术需求7项,实现参展281人次、技术对接29次,产生意向共识19次,达成合作意向3次,对推动企业引入人工智能先进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产生了积极作用。

而在3月14日,“人工智能在畜牧业中的应用”沙龙活动在技术市场线下大厅举行。该活动邀请了相关企业50余家共同研讨人工智能技术在畜牧业中的应用,就应用先进技术提升食品质量安全、提高牧场管理效率、促进畜牧业科技进步达成了共识。

“今年,宁夏技术市场还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举行系列对接活动,缩短供需双方的沟通距离,有效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成功率。”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赵功强表示。

数据显示,2018年,宁夏技术市场通过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新模式,整合区内外科技成果41055条、技术专家2154位、全国高校院所261家、网上入住技术交易服务机构47家,为各类创新主体提供了招标拍卖、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等综合配套服务。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