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心颖:赢科技者迎未来

2019-04-15 14:53:1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传书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深圳4月15日电(记者刘传书)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背景下,实现人才和科技的融合,无疑成为抓住“机会窗口”的重中之重,“赢科技者迎未来。”4月15日,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平安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心颖发表“科技引领变革,创新赢得未来”主题演讲。

陈心颖表示平安坚持信科技转型的力量,提前布局,致力于成为科技领导者。过去三十年平安经历了三个阶段的发展:第一个十年搭建体制机制平台,探索现代保险道路;第二个十年专注保险经营发展,探索综合金融模式;第三个十年强化综合金融实践,探索“金融+科技”。在过去30年基础上,平安正迎来第四个十年,平安将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三大核心科技助力下,平安五年内完成全渠道转型。与此同时平安积极对外输出,助力国家建设,全面支撑金融、医疗、智慧城市等生态圈建设。

在此过程中人才始终是平安持续发展的基石。平安目前拥有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业务从业人员10万名、研发人员3万名,顶级科学家超过1000名,并积极与麻省理工学院、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等高校、机构合作产出科研成果。平安高度重视核心技术研究和自主知识产权掌控,每年将收入的1%用于科技研发,截至2018年12月31日,平安的科技专利申请数累计达12051项。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参观了平安集团的展台,并与展示产品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平安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心颖介绍了平安集团最新科技研发成果及最新实践应用,并汇报了平安在智慧人事方面的成果。王志刚肯定了平安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核心技术方面的科技实力,并对平安未来在科技方面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作为平安集团“科技+金融”双驱动战略的践行者,金融壹账通在此次人才交流大会上,展示了诸多拳头产品,包括Gamma微表情识别、3D超级零知识帐本(3DZKP)、智能闪赔、壹企业服务解决方案、香港区块链贸易融资网络等最新实践。同时,金融壹账通人才战略也获得了观展嘉宾的肯定,截至目前,金融壹账通吸纳了来自麻省理工、牛津、清华、北大、复旦、上海交大等全球名校人才,科研人员占全体员工总数的46%。

金融壹账通CTO兼COO、银行云CEO黄宇翔称,金融壹账通的此次参展,综合展示了其在人工智能、区块链核心技术方面的绝对优势,包括香港港金管局eTradeconnect贸融网络、IFAB贸融平台等能够在跨境贸易、供应链金融等方面实现具体运用。

针对国际人才吸引方面,金融壹账通CTO兼COO、银行云CEO黄宇翔表示,金融壹账通非常重视人才的培养与引进,能够有今天的成绩,因为我们汇聚了全球优秀人才,包括银行、咨询公司、科技公司等,有了来自这几个领域的专家人才,使得我们懂金融、懂技术、懂咨询,金融壹账通才能够通过“技术+业务”的商业模式赋能金融机构。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渤中26-6开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