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支联峰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在青岛成立

2019-04-18 09:57:5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建高

科技日报青岛4月18日电(记者王建高通讯员刘志峰 于舜)4月18日,国内首支联峰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在青岛市崂山区成立,旨在进一步加速新一代人工智能的技术发展和产业落地,充分发挥财政资金、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多方资金支持作用,构建财政引导、市场主导的人工智能产业投资新格局。

据悉,该支基金由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和浙江联峰岳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联峰投资”)共同发起和管理。联盟是落实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暨重大科技项目启动会议的重要成员,是新一代重大科技专项重要的依托之一,由上百家成员单位共同发起,其中包括国际知名企业、科技创新企业及高校科研院所,形成“产、学、研、资、用”有机融合的产业和技术创新航母,专注于推动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和发展。联峰投资则是由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化投资机构,核心团队来自于鼎晖、凯辉和睿石等知名投资机构,平均投资经验超过15年。主要合伙人投资业绩出众,在现代服务与消费、科技、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等行业有过多个标杆性的投资项目,行业资源丰富。据知情人士透露,该支基金将由青岛巨峰科创、青岛城投、青岛高创投资等机构联合出资,主要关注于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以及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创新和成长机会。

目前,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正处于加速成长期、重大机遇期,预计人工智能将成为下一次工业革命的核心力量。面对当下的新形势、新需求,该支基金的设立意义非凡。依托于联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联合科研创新优势,以及联峰投资市场化、专业化的股权投资基金平台,该支基金将具有天然优势参与到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实施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之中,为青岛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高精尖人才储备、技术支持、市场培育、产业链整合等全方位支撑,着力解决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中普遍面临的市场门槛高、人才少、投入大、周期长等诸多挑战。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