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陕西科普讲解大赛落幕

2019-04-18 19:05:23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西安 作者: 史俊斌
陕西省,科普,大赛,讲解,陕西,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西安418日电(记者 史俊斌)418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承办的2019年陕西科普讲解大赛在西安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圆满落幕。

 

“探秘人脸识别技术”、“来自稻壳炭的黑色力量”、“果树也需“睡觉!”、“来自稻壳炭的黑色力量”、“脱缰之马—癌细胞”、“小小薄荷醇,文保显神通”等等一个个富含自然科学知识又生动有趣的科普话题出现在2019年陕西科普讲解大赛决赛的舞台上。这是该省第五年组织此项比赛,省域内重点展馆、科普基地、科研院所、大学、中学的优秀科普爱好者纷纷报名参赛,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经过417日紧张激烈的比赛,共有21名优秀选手晋级决赛。18日,陕西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进行。最终来自西安博物院的郭思莹、陕西省自然资源厅的李淑淇、咸阳市科学技术馆的刘瑞滨获得一等奖;来自西北大学博物馆的王雨曦、曲江池遗址公园的方艳萌、海洋极地公园的黄宇绚获得二等奖;来自大唐芙蓉园的李罗岚、宝鸡职业技术学院的王璐、曲江楼观道文化景区管理有限公司的赵娜、陕西省自然资源厅的李文军获得三等奖;来自  咸阳市科学技术馆的刘瑞滨获最具人气奖,来自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李信言获最佳形象奖,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的史丹丹获最佳口才奖;西安市科技局、陕西省自然资源厅、榆林市科技馆、陕西省华山地质公园管理委员会、陕西师范大学获优秀组织奖。决赛当天,来自陕西自然博物馆的小小讲解员表演了科普剧《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陕西科普讲解大赛同时作为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二类大赛的重要项目,每年的前三名选手会获得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共同颁发的全省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赛事中优秀的组织单位获得团体奖项。6, 这些优秀选手参加在广州举行的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孟庆飞
时速350公里,荆荆铁路3标进入铺轨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