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留学生走进海淀” 感受中国科技魅力

2019-04-20 11:53:53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华凌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北京4月20日电(记者华凌)4月19日,来自12个国家的30余名外国留学生走进北京海淀区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海淀AI公园等,参观体验了智慧生活、智能交通、生物医学、节能环保与新能源等领域的十余个项目。

这是由北京学院路街道与北京语言大学联合举办第一期“外国留学生走进海淀”活动。

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海淀公园是北京三山五园之一的畅春园遗址,也是百度与海淀区共建的全球首个AI公园。外国留学生们先后体验了阿波罗无人车、智能跑道、人脸识别等智能设施。

在软通动力公司,留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了智慧城市的无限魅力;而在搜狗展示厅内,留学生们体验到了智能语音识别技术为生活带来的高效与便捷。

每个参观点位都各具特色,充分展示着海淀区作为北京科技大区的独特魅力。外国留学生们纷纷感慨:高新技术离我们并不遥远,它们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此次活动是学院路街道全面贯彻落实“两新两高”发展战略和国际人才社区建设要求所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让外国留学生对海淀的科技发展形成更为直观的认识,搭建海淀高科技企业与外国留学生沟通交流的平台,为企业提供国际人才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企业的国际影响力。

据了解,下一步,学院路街道将根据本次活动的开展效果,不断完善活动的开展形式,创新活动载体,让更多的外国留学生走进海淀,认识海淀,热爱海淀。(图片由学院路街道提供)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桂楷东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