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专家青岛论剑:如何突破全球化背景下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4-20 17:56:20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王建高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青岛4月20日电(记者王建高通讯员魏喆吉)4月20日,在青岛大学召开的“2019第十四届山东经济学年会暨全球化背景下经济高质量发展国际研讨会”上,来自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安交通大学资本市场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冯根福,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获得者、南开大学中国财富经济研究院院长陈宗胜,台北大学国际企业研究所教授涂登才,厦门大学特聘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朱孟楠,罗马尼亚国家科学院院士、罗马尼亚国家科学院经济预测院院长Lucain-Liviu Albu等近百名国内外经济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深入探讨经济学基础理论与应用前沿问题,围绕国家及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进行成果交流,围绕山东省经济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开展交流合作,并为山东省地方政府制定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提供咨询服务。

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表示,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阶段转变,要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必然面临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重要任务。本次大会的召开,为专家学者们提供了一个汇聚学术前沿、分享研究硕果、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的广阔平台,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国家经济结构转型具有积极意义。山东经济学年会理事长、山东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臧旭恒对历届山东经济学年会进行了回顾。陈宗胜、冯根福、朱孟楠、涂登才、Lucain-Liviu Albu、Oana-Ramona LOBONT等专家教授分别作了精彩学术分享。在6个分论坛、共36个学术报告中,与会专家分别就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行为经济学、金融创新、家庭金融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出谋划策,贡献思维成果。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桂楷东
开发开放34周年,浦东正向“新”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