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科普作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9-04-20 18:51:04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史俊斌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史俊斌)4月19日,陕西省科普作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在西安召开。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房喻当选为理事长。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科普作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陕西省科普作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陕西省科普作家协会会费管理办法(讨论稿)》。依据《陕西省科普作家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房喻当选为理事长,闫建群、祁云枝(女)、李令福、阮剑文、蔡伟当选为副理事长,蔡伟当选为秘书长,同意成立科普影像专业委员会,本报陕西记者站史俊斌当选为常务理事。

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蔡伟代表第五届理事会做了《陕西省科普作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五届理事会以来协会自身建设、开展科普创作和科普宣传活动、科普创作探讨交流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加强思想建设,加强与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实现人才“供血”,培养科普创作的后备军,着力提升扩大科普创作领域,培养科普创作大视野、大格局、大环境,承袭传统科普项目,创新开展科普创作主题,为大力发展和创新科普创作,为繁荣科普作品、提升科普宣传作出新的贡献。

 

陕西省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与会并讲话,他勉励全省科普作家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科普创作为群众服务的思想,推动科普创作人才机制改革,扩大建立适应新形势的科普创作人才队伍,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科普创作的队伍中来,要加强管理,关注会员的利益和需求,为会员服务,科普创作要进行全域科普,要把高深的科学知识变成人民群众能听得懂、用得着的实用科普作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科普创作理念,把科普知识送到农村、社区、工厂、机关、学校和科技工作者当中,使科普知识为人民服务。

会员代表大会结束后,还举行了“大国重器”的影像奇缘——科普摄影展览及研讨会。

成立于1979年8月的陕西省科普作家协会,是以科普作家为主体,由科技、科普、网络、翻译、出版、编辑、美术、教育、记者、编导、影视、摄影、宣传等热心科普创作、科学普及、科技管理、科普宣传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及有关单位自愿组成的全省非盈利的学术性、非营利社会组织。协会聚集了陕西相当一批在科学技术专业上学有建树、对科普创作有热情的专家学者,其涉及领域涵盖陕西各个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科学,横跨各个系统和行业。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桂楷东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