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青海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9-04-23 17:34:4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蕴

科技日报西宁4月22日电(记者张蕴)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19日,“2019年青海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及专题报告会在西宁市举行。在为期一周的宣传周期间,青海省相关部门联合举办知识产权进企业进校园、举办专题报告会、利用报纸、微信进行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和普及教育有奖竞答等多项知识产权宣传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上,相关部门为青海省获得第二十届中国专利优秀奖的2项专利、2018年度国家和省知识产权局确定的国家级、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教育部确定的该省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授牌。启动仪式还邀请了我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广西高层次人才“八桂学者”、广西知识产权发展研究院院长齐爱民博士做了以“大数据时代的知识产权管理与战略”为题的专题报告。

记者了解到,宣传周期间,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组织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入园区进企业开展咨询服务。深入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盐湖集团股份公司等大型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和知识产权制度、专利知识与专利申请专题讲座等;走进省内高校开展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宣讲,进行专利知识普及、专利申请辅导,提高师生知识产权意识,使教师、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得到提高,促进校园的科技创新工作;开展知识产权进科研机构活动。指导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开展贯彻实施《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工作;同时,集中查处和销毁一批侵权假冒商品,防止二次流通和二次污染,有力震慑侵权假冒违法犯罪分子。还将邀请商标、专利、版权等相关专家针对中小民营企业举办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培训班,以提高企业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意识和能力。

此外,宣传周期间,还将借助传统媒体和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宣传宣传该省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方面的政策和举措。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