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9-04-24 17:08:5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乔地

科技日报郑州4月24日电(记者乔地)来自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和农村等基层一线的700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和44名特邀代表、95名列席代表一起,今天在郑州共襄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河南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

怀进鹏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向河南省科协九大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服务发展、减负基层,是科协系统今年的工作重点和改革方向。”他对河南省科协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科技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三是深化改革强化基层,不断提升群众组织力和服务能力;四是强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河南省科协八届委员会主席曹奎在工作报告中指出,河南省科协八大5年以来,全省各级科协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定位,建载体、搭平台、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全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着力打造人才、学会、科普、智库多轮驱动工作格局,组织引领科技工作者进军创新发展主战场,为加快河南科技事业创新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他认为,河南省科协对全省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得到新加强,联系服务凝聚科技工作者能力和水平实现新提升,以创新机制和平台激活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取得新成效,持续构建普惠共享的现代科普体系,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迈上新台阶,推进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建设,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支撑力得到新彰显,着力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呈现新局面。他对河南省科协今后五年在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思想政治引领、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人才服务体系、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学会学术交流、公民科学素质、科技智库建设、现代科技馆服务体系、科协组织凝聚力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今天的开幕式上,河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会涛代表全省科技界致贺词,并表彰了全省科协系统40个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工作者。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