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莲乡:乡村振兴看到新“硒”望

2019-04-25 10:07:0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俞慧友

科技日报长沙4月25日电(记者俞慧友)“这是‘喝’了蛋白硒营养剂的茶树。您看看……”24日,湘潭莲乡史家坳村,湖南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组织的 “乡村振兴新‘硒’望——富硒创新科技运用调研活动”中,当地专家屈金跃,向调研团的专家们,“展示”茶园里一片“特殊照顾”的茶树。

 

 

富硒农业,是功能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富硒科技创新运用,是推动富硒农业快速发展的有效途径。同时,富硒农业也是农业供给侧改革中农业产业链、价值链调整的有效途径,是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实现农业增效的重要渠道。 湖南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会长称,对接专家团队,支持富硒科技创新发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乡村产业兴旺。让乡村振兴有新“硒”望,助力全省现代农业特色产业的发展,是协会一直努力的方向。给茶树“喝”硒,则是一种有益的尝试。这类营养剂富含有机硒、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B/C、脂质、有机锌和有益菌等,这些生理活性很强的营养元素能调节和控制农作物的生长,提高农作物对养分的吸收和利用。

 

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吴永尧等专家,在听取屈金跃介绍了当地茶园实施蛋白硒营养剂的技术路线及技术优势,和在韶源茶叶基地对实施蛋白硒营养剂的对比试验现场观摩后,围绕蛋白硒营养剂的技术路线及技术优势、蛋白硒营养剂在动植物领域的运用、富硒科技创新技术助力农业供给侧改革、提升富硒产品的高附加值等议等展开了讨论,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泸州榕山长江大桥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