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生态红利”加速释放 打造全省首个医疗器械产业聚集地

2019-04-26 11:33:4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谢开飞

【壮丽70·奋斗新时代】

长汀:“生态红利”加速释放 打造全省首个医疗器械产业聚集地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谢开飞)近日,俄罗斯知名药企“肽德生命”公司与长汀县签署了投资总额达5000万美元投资合同。这是首个自带技术、资金、专家以及产品入驻长汀县医疗器械产业园的外资企业,标志着长汀医疗器械产业朝着国际化、专业化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俄罗斯知名药企自带资源入驻长汀县医疗器械产业园

 

多年来,长汀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汀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通过几十年的艰辛努力,昔日的“火焰山”变成了今日的“花果山”,绿水青山也带来了更多的生态“红利”,带动着长汀产业“百花齐放”。目前,举全县之力,建设服务环境一流、配套设施完善的医疗器械产业园,致力于打造全省首个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地。

据了解,该产业园总投资约10.6亿元,占地约500亩,自2016年建设以来,便相继出台招商政策,建立孵化基地、生产研发基地等,以优良的生产生活环境,吸引全国乃至全球各类医疗器械企业及科研人才、团队进驻。

与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合作,为入驻的医疗器械企业提供产品检测服务;与微医(福建)医疗器械公司联合创立中国汀州医疗器械创新平台……随着落户企业的不断增多,为企业解忧纾困,推动产业做大做强,成为当务之急。为此,长汀县积极探索出一系列推动产业发展的政策,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其中,长汀医疗器械产业园腾飞园区为企业建设了符合GMP/GLP标准的厂房,节省企业自建厂房的时间和成本;省食药监局专门出台八条扶持长汀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具体措施等。

 

 

初具规模的龙岩长汀县医疗器械产业园

 

作为首家落户长汀医疗器械产业园的生产企业,福建康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公司自落户长汀投产以来,研发、生产、销售逐步走上正轨,预计在2019年公司销售额将持续增长。“自从企业落户以来,我们不断享受着政府提供的政策‘红利’,以及园区提供的‘保姆式’服务,解决了诸多难题,从而引导企业走上了‘快车道’。”福建康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宪星说。

截至目前,园区共签约引进生产康复、医用耗材、体外诊断系列、数字超声系列等医疗器械企业43家,其中生产企业24家,贸易企业19家,2018年上半年,医疗器械产业生产型和贸易型产值及贸易额达5.8亿元。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