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科创板企业将成湖南科技创新工作“重头戏”

2019-04-26 17:17:40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俞慧友 任彬彬

科技日报长沙4月26日电(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任彬彬)“下一步,我们将把培育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作为科技创新工作的重头戏。我们拟结合创新型湖南建设和科技创新计划管理改革,推出更具针对性的科创板后备企业综合培育政策措施。”26日,长沙举行的“湖南省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辅导培育对接会”上,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如此表示。

 

自去年11月,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以来,湖南对推动企业在科创板上市高度重视。科创板主要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相比其他板块,更注重“科技创新能力”。因此,如何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强化研发团队、搭建研发平台、深化产学研合作,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是科技工作的重中之重。

目前,湖南已建立了涵盖106家企业的首批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库向上交所推荐了17家重点科技企业举办多形式科创板上市培训会,并对后备企业申报科技专项予以重点关注。数据显示,近三年,湖南省首批后备企业中,有44家承担了省科技计划项目95个,获专项资金8862万元,5家企业牵头或参与实施省委省政府100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同时,该省积极引导上市中介、投资、银行等机构“前移服务”,仅长沙银行,就已深入48家后备企业上门服务,已有9家企业共计2.33亿元贷款即将获批。

“推动企业在科创板上市的第一要务,是着力培育上市后备企业。”朱皖说。她称,湖南将重点针对已向上交所推荐的17家企业,精准提供以上市要求为导向的券商辅导、法律会计咨询等专业服务,扶持企业走完上市“最后一公里”。同时,面向更大的科技企业群体,以上市为目标,开展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商业模式优化、管理升级、投融资、股改及资本市场等系列化、定制化、综合型服务。比如,将在湖南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推出“科技创新专板”,打造定向对接上交所科创板的企业培育孵化基地;加快潇湘科技要素市场和湖南省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建设,为科技企业成长提供“一站式”服务。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