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芬合作平台高层会谈在甬举行

2019-05-20 18:03:36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江耘 洪恒飞
合作,平台,宁波,芬兰,双方,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江耘 实习生 洪恒飞 通讯员 王虎羽 胡莎莎)520日,2019中芬合作平台高层会谈在浙江宁波举行芬兰国家外贸和发展部长、芬兰驻上海副总领事任爱丽30余位外方嘉宾赴甬考察交流,并受邀与宁波市副市长陈炳荣、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望荣政府部门负责人进行会谈,就深化中芬合作开展研讨。

据了解,2016年底宁波市与乌尔维拉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以中芬合作平台建设为载体,积极探索合作模式、运行机制和保障机制,平台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促进了双方科技创新合作和人才智力双向互动为宁波与芬兰乃至欧洲其他国家开展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的桥梁

 

宁波市海曙区作为两市开展具体产业承接、合作平台建设的落实区域,推动双方成功签署了《联合声明》和《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出资设立专项资金,三年内安排项目保障经费200万欧元,用于引进芬兰人才智力合作项目。海曙区委副书记、区长褚孟形介绍说,当地积极组织芬兰专家来甬调研,帮助甬企解决技术难题、拓展海外业务。截至2018年底,双方已对5个项目投入80万欧元,其中两个项目也基本完成。

 

芬兰乌尔维拉市市长尤卡·莫拉讷恩对此表示,乌尔维拉市与海曙区的合作模式,也得到了芬兰国家劳工和经济部的资金支持,将用以支持宁波开展自动化和机器人工业合作开发,助力宁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此次会谈,推动合作平台提质扩容,持续推进欧洲其他地区加入进来。

一直以来,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外人才和智力引进工作,先后出台了海外工程师、“3315计划、智坛创业等政策,鼓励企业与海外人才和机构开展交流合作,积极开拓搭建中外合作渠道与平台,在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中东欧等国家和地区设立了海外合作中心,引进建设了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研究所中国中心等一批独特的引智服务平台,为外国人才来甬创业创新提供了便利和支持,形成了政府、企业、市场、社会有机联动协作的良好局面。

陈炳荣表示,宁波市正全面推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大力实施“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工程,迫切需要汇聚全球高端产业资源创新资源,为本地制造业注入新的动力。

“我们需要加快推进芬兰的企业、技术、人才等要素在宁波集聚,完善中芬合作平台服务体系。”陈炳荣说,希望双方聚焦重点、明确方向,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重点加强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5G6G等数字化领域,生命健康、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方面的互利合作,进一步提高合作质量。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江耘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