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19-05-21 17:48:0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柯文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柯文)近日,以“礼赞新中国,逐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圆满落幕。评出了一等奖20组、二等奖52组、三等奖188组;产生团体总分奖3个、优秀组织奖4个、优秀指导教师奖114个、先进个人33名。

据介绍,共有来自国内34所高校、国外7所高校的4000余名学生和800余名指导教师参与到活动中来,提交有效作品1273份,有78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

“大赛已成为我国石油教育界覆盖面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学生创新盛会,也逐渐成为国际石油教育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表示,“大赛将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与行业人才培养相结合,将学术科研引导与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将搭建合作平台与汇聚育人合力相结合,逐步探索出一套具有能源行业特色的学赛研一体化育人体系,为石油高校的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培养注入了新的活力。”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表示,比赛旨在锻炼和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举办9年来,大赛已成为石油高等教育领域知名的学科竞赛品牌,打造了一整套“卓越石油工程师”培育方案。评选出了一批创新性强、特色鲜明、应用价值高的项目,生动展现了当代石油学子昂扬向上、追求理想并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由世界石油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石油学会和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大赛得到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和斯伦贝谢公司的大力支持。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