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咨询论证会在杭州举行

2017-09-13 10:11:35 来源: 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

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咨询论证会在杭州举行

9月7日上午,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咨询论证会议在杭州举行。浙江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副厅长曹新安,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国辉介绍了建设方案编制的情况。他说,自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正式启动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和常务副省长冯飞分别多次作了重要批示和指示。周国辉表示,今年4月以来,浙江省科技厅会同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开始建设方案的编制工作。在编制过程中,工作班子分层次分领域邀请有关学者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召开研讨会十余次,

周国辉表示,浙江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创建全省域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决定,是一种来自实践的、体现担当的、自觉的选择。在全省域范围内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路子,是解决浙江在新发展阶段自身面临问题的内在要求。积极主动地创建全省域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体现了实现“两个高水平”建设目标的要求,要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周国辉指出,要进一步认真修改完善方案、凝练问题,提出具有时代意义的命题,只有以问题为导向,才能明确主题;要侧重人和社会的全面发展,在浙江有限的资源环境条件下,高水平地全面协调发展,在这个基础上设计相关的问题解决方案;要加强顶层设计,形成系统性、逻辑性的问题、主题、下一阶段的目标、解决问题的行动和工程,以及相关的制度保障;要立足于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全面创新来设计规划;要进一步消化领会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建议,加紧方案的修改编制。

浙江省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科技行政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建设方案编制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左瑾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渤中26-6开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