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启动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7-09-22 09:52:07 来源: 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

浙江启动全国科普日活动

由浙江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保厅、省农业厅、省能源局主办的2017年浙江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绍兴市举行。

据悉,浙江省2017年全国科普日浙江主场活动围绕“问水江南,知水兴邦”主题开展科普嘉年华,结合中国科协“弘扬科学、破除迷信”的活动要求,突出浙江特色“剿灭劣Ⅴ类水”,举办群众性科普日活动。活动于9月16~22日集中展开,主要包括全国科普日浙江主场活动、学会服务基层活动、科普中国系列体验活动和科普日系列联合行动等共计980余项。

启动仪式上,浙江科普大数据发布。数据显示,在全国关注科普信息的34个省级行政区中,浙江省排名第四,仅次于广东、山东和江苏;在全国城市排行中,杭州紧跟北京、上海和深圳,也位列第四。全国科普日科普嘉年华活动给公众全新的科普感受和体验,形成了全民参与、共享共建,创新创造、科普引领的生动局面。

活动现场,AI、AR、VR等前沿技术成果让公众身临其境地感受科学魅力。全国首台大型科普音乐情景剧《加油!科学+》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首演。现场,科普答题、游戏竞技、趣味互动等多种活动,也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科普感受和体验。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左瑾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