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大博览园获批“国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

2017-09-27 10:06:3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科技日报讯 (记者史俊斌 通讯员杨蓓蓓)近日,国土资源部、科技部联合发文,命名全国32家“国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榜上有名,成为陕西省首家获此殊荣的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单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长期秉承以展示、宣传国土资源领域科学技术知识及优秀成果、国土资源先进管理理念等为主要内容的核心职能。其中,土壤博物馆作为目前国内收藏土壤剖面最多的专业博物馆,收藏全国各地的典型土壤剖面240多个,矿物岩石及其他土壤标本2000余件,系统展现了我国的土壤资源和我校土壤学研究工作及在土壤修复方面所作的科研探索。依托学校科教资源,不断丰富科普内容,创新科普形式,积极搭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的良好科普平台,坚持践行社会服务职能,全年科普受益人群达20万人次,实现良好的社会反响。

该基地获批,将进一步深化稳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科普服务能力和科普创新方式,加快推进国土资源科普工作经常化、群众化、社会化,为提高全民国土资源科学素养,提升国土资源事业公众认知度积蓄力量。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左瑾
开发开放34周年,浦东正向“新”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