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蒙博览会·国际科技合作与产业化论坛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2017-09-29 09:33:26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 作者:

第二届中蒙博览会·国际科技合作与产业化论坛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第二届中蒙博览会·国际科技合作与产业化论坛于9月26日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梁铁城,蒙古国大呼拉尔议员、提案委员会主任扎·巴特赞丹,蒙古国科学院院长德·额日古德勒分别致辞。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白宝玉、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臣华分别作了《加强开放合作 建设创新共同体》和《以深化科技合作为引领 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的主旨演讲。

第二届中蒙博览会·国际科技合作与产业化论坛是本届博览会8场系列主题论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论坛主题为“国际科技合作与产业化”,来自中国、蒙古国、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格鲁吉亚等国家的知名专家、政府官员和企业家共120余人围绕“国际科技合作与产业转型升级”“国际科技人才与合作平台共建”“国际科技合作政策与经验交流”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为智库与企业搭建对话平台,为中蒙、中俄及相关区域的合作共赢贡献智慧。

论坛期间共签署了《富勒烯科研与产业化国际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国际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国际科技战略合作协议》《在蒙建立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和发电系统生产线项目协议》等4个国际科技合作项目。

中蒙博览会是中蒙双方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强化“草原丝绸之路”发展战略的基础上共同搭建的交流合作平台,也是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具体体现。科技创新合作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着引领和支撑作用。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能力得到大幅提升,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目前,内蒙古拥有3个国家级高新区、3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33个国家级科技园区、基地和73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拥有一系列煤化工、装备制造、有色金属、现代农牧业等领域的关键技术和科研成果,与蒙古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技合作有巨大潜力和光明前景。

内蒙古作为中国与蒙古国深化科技合作的重要纽带、向北开放的区域桥梁,今后,科技创新工作将按照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要求,在科技人文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科技园区合作、技术转移四个方面与周边沿线国家开展科技创新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开展协同创新,让科技创新合作的成果真正惠及沿线各国和地区的发展。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左瑾
中欧班列(深圳)一季度发运货值同比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