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旭东主持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省工作会商第二次会议议题等工作

2018-10-09 00:00:00 来源: 办公室、新闻中心 作者:

  10月9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省工作会商第二次会议议题等工作。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5年,湖南省与科技部开展了新一轮部省工作会商,双方共同签订了《科学技术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2015-2020)》,在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下,部省合作扎实推进,取得丰硕成果。双方经充分协商,第二轮会商将在今年12月中旬举行。

  会议强调,要充分总结第一轮会商取得的成果。会商的议题要围绕国家的战略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一带一部”的战略定位来拟定。要以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为统领,推进长株潭自创区创新高地、国家生物种业技术创新中心、郴州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岳麓山实验室的建设和军民融合等工作。要在优势产业技术创新、科技创新平台与基础能力建设、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科技体制改革等方面,持续增强湖南创新发展原动力。要着力发挥湖南承东启西、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充分发挥辐射示范的作用。

  会议强调,会商议题拟定后,要积极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并与科技部和省政府做好上报和对接工作,力求议题内容都能落到实处。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何沛苁
祁连山下种药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