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团长专题培训班开班

2018-10-09 00:00:00 来源: 农村处、新闻中心 作者:

 

  10月8日,湖南省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团长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省委人才办主任、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由红军,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贺修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铁兵主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秦立春致辞。

  此次培训班由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升科技人才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质量和实效。共有51名省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团长参加培训。在持续5天的培训课程中,国家发改委、省农委、省扶贫办、省科技厅、省委党校的相关专家,将围绕习近平人才发展新思想、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农业创新平台建设、产业扶贫及县域特色产业培育、省农村科技政策和扶贫政策解读等内容,采取理论知识与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行深入解读。

  由红军表示,自今年3月湖南省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成立以来,在振兴乡村产业、推进科技服务、培育人才队伍、整合资源上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他强调,组建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选派科技特派员,推进科技扶贫向贫困县、贫困村全覆盖,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完成脱贫任务的重要举措。下一步,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自身素质,强化自我要求,突出团队作战,不断引领科技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在助力精准脱贫、实现乡村振兴伟业中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

  贺修铭表示,为全面抓好科技扶贫工作,省科技厅将抓紧出台《湖南省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管理办法》,不断加强农业科技园区、星创天地等平台建设,完善项目资金、宣传奖励等服务支持体系,为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提供全方位的条件保障。

  湖南省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成立以来,通过开展“一对一”“一对多”对接,为农民提供系统性、全面性技术指导。同时,开展一系列实用性较强的现场讲解、田间指导、集中培训,帮助基层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和乡土人才。在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的指导下,特色产业正在成为贫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力军”。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何沛苁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