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加快推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发展

2017-08-11 10:22:17 来源: 山东省科技厅 作者:

近年来,山东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重要指示精神,以建设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以下简称农高区)为抓手,以工业园区的理念发展现代农业,积极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进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2016年山东省农业科技贡献率达到61.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良种覆盖率达到98%以上,农业总产值、农产品出口连年保持全国第一。

一是抓龙头建体系,打造独具山东优势和特色的农业科技园区品牌。把农高区作为农业科技园区的骨干,带动形成农业科技园区体系,作为科技支撑现代农业发展、加快培育新动能的重大举措。二是强支撑促带动,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强化农高区的科技支撑和辐射带动作用,为推进农业农村科技工作重心下移提供切入点,为发展县域经济提供新的增长点,吻合党中央“三农”工作精神,符合农业农村实际和基层需求。三是优政策活环境,规范农高区发展。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园区工作,在完善政策、优化环境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山东各级各部门全力协同支持农高区建设,2017年启动实施了农业科技园区产业提升工程,首批支持园区海洋生物、设施菌菜、特色果业、苗木花卉、道地中药材、乡村旅游等6大特色产业。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桂楷东
上海发布十大重点产业链细分赛道投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