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杭临城际进入开通试运行倒计时

2019-05-17 14:46:4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升阳 张兴宇 滕继濮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李升阳 张兴宇 记者滕继濮) 4月29日,在中铁上海工程局杭临城际铁路上泉车辆段现场,杭临城际铁路首列电客车接车仪式如期举行。这标志着杭临城际已进入开通试运行倒计时阶段,杭州到临安车程将缩短到1小时以内,完善杭州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助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

图为杭州市、临安区、余杭区领导为首列车揭幕

杭临城际铁路是连接杭州至临安,完善杭州城际轨道网的一条重要交通线路。中铁上海工程局负责施工的上泉车辆段,总占地面积达22万平方米,分为库区、出入线和试车线等区块。与其他站点不同的是,上泉车辆段工程种类最为繁琐,包含道路、轨道、机电安装、隧道等十余种工序,仅场内建筑物就达14幢,运用库足可容纳22辆列车停放,建成后,将负担起杭临线所有列车的停放、检查、维修、检修、保养、调试等任务,可谓是“列车之家”。

图为列车调试

杭临建成后,将加快杭州至临安沿线地区的城镇化进程,完善杭州市与周边城镇间的轨道交通网络,拓宽杭州都市圈同城化交通网,进一步增强杭州都市圈的经济辐射作用。同时也将引领长三角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提升杭州都市圈服务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支撑能力。

目前,上泉车辆段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已全面转入铺轨、机电安装及装饰装修阶段,计划7月实现“轨通”,9月开始热滑并试运行,年底实现开通试运营,届时杭州临安居民即将享受“双城”生活。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