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技”下乡 服务“三农” 2024年吉安市科技下乡活动启动

4月12日,2024年度吉安市科技下乡活动在江西井冈山农高区启动。活动由吉安市科学技术局主办,井冈山农业科技园管理委员会承办。

2024-04-15 13:34

科技特派员:送“科技”下乡助春耕

春风送暖,大地复苏。在广袤的黑土地上,一幅生机勃勃的备耕画卷正徐徐展开。

2024-04-11 11:23

江西上饶:科特派技术过硬 农户吃上“定心丸”

眼下正值春耕好时节,赣东北大地处处呈现一派农忙景象。穿过乡间阡陌,记者4月初来到江西上饶广信区湖村乡湖村村藏红花种植示范基地。只见绿油油的藏红花种苗从地里探出修长的嫩叶,将春日的大地装扮得生机盎然。

2024-04-07 13:42

智慧春耕丨科特派:绘就田园多彩图景

大地回暖,正是春耕好时节。各地科技特派员抢抓农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生产,为农业丰收打基础、开好局。

2024-04-03 07:22

江西广昌:科特派共“慧”乡村振兴好“丰”景

“在科技特派员的精心指导下,今年粮食生产肯定丰产增收!”4月1日,江西广昌县水稻科技特派团的专家们深入田间地头,传授先进的春季施肥技术,为提高产量、确保粮食安全,提供科技支撑。

2024-04-01 19:21

井冈山科技特派员拿山工作站揭牌

3月29日,井冈山科技特派员拿山工作站揭牌暨入驻特派员签约仪式举行。该活动由江西省井冈山市科技局和井冈山市拿山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

2024-04-01 16:25

井冈山水产科技特派团到一线传经验

“特派团来之前,我们养殖都是凭经验,现在有了专家们的科学指导,感觉就像是找到了一条通往成功的捷径。这是一次提升养殖水平的好机会。”养殖大户杨志平说。

2024-03-31 14:56

广西乡村科技特派员赴平南县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3月26日,广西乡村科技特派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水产引育种中心赵何勇赴平南县水产养殖基地开展“送技术,赠鱼种,助力产业振兴”科技服务活动。

2024-03-27 20:42

江西抚州:科特派助力做强“桔”祥事业

当前,柑橘树进入了管理的重要时节。2月28日,江西抚州市科技特派员吴昊、张九兰、刘志猛、黄志华及市农科所柑橘科研团队成员在大雨中赶往南丰,因为天气骤变,这里急需一次技术指导。

2024-03-01 20:34

湖北:科特派奔赴一线应对低温冻害 科学保耕促产

“雨雪无情,科技有温,希望本次专场科技直播能为我省农业发展带来一定帮助。”2月22日,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农村中心)联合湖北省科协农技中心,组织中国农科院油料所、湖北省农科院、武汉市农科院、黄冈市农科院、湖北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水果湖街道)等单位,分别邀请湖北“三区”科技人才刘志雄、常海滨,省级科技特派...

2024-02-23 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