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晚8时,12分钟长江灯光秀为建党百年献礼!

2021-06-23 13:56:03来源: 极目新闻 作者: 李庆

今晚(6月23日)8时许,武汉长江灯光秀将准时上演,整个灯光秀将从1921年到2021年追溯建党伟业的百年脚步,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篇章,展现武汉为红色新中国奠基、建设时期武字头企业开启近现代中国工业、改革开放时期汉正街和汉产名牌拉开全国城市商品流通帷幕、现代化发展时期武汉在桥梁、隧道、高铁、航天军工、生物医药等做出的巨大贡献。


这次灯光秀以“百年征程 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 历久弥坚”为主题,用长达12分钟的画面内容制作、1000余幅原创手绘国漫原画,展示英雄城市、英雄人民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为庆祝建党百年,创下武汉历届灯光秀之最。

百年党史中,武汉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坚定理想,与党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百折不挠地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前进。

不同于以往的是,本次灯光秀首次采用全景纵深式画面呈现,千栋楼宇将以彩墨徐徐展开百米画轴,铺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长卷。其中会展现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等,将深厚的红色文化元素由“静态展览”转向“动态传承”。同时,更加注重创新化表达,以国潮的画风来讲述百年红色记忆。主色调是代表着忠诚、勇敢和兴盛的“中国红”,使呈现的内容更醒目、更具感染力,这也充分凸显了武汉城市喜庆、热闹与祥和的氛围。

此外,本次灯光秀还运用了创意式3D平面转置技术,画面错落有致,重点突出,增强了视觉冲击力,将带给观众身临其境之感。

据悉,长江灯光秀在播放过程中,还会进行无人机全景拍摄,后期会通过高水准短视频进行二次传播推广,市民可在汉口江滩沿线、武昌中华路城市阳台、月亮湾码头、汉阳江滩沿线、南岸嘴、大禹文化园等最佳观测点共赏长江灯光秀,共享视觉盛宴。

灯光秀设计制作团队泛亚文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江灯光秀包含两江四岸1000多栋建筑、七座大桥、42个趸船码头、25公里水岸线、龟山、蛇山、龟山电视塔、黄鹤楼等多种形态的载体,长距离、大体量、多层次。内容创作的前期,需将这些丰富的元素掌握透彻,了然于心。后期现场的调试中,将以天为幕,以江为台,以城为景的宏大空间,展示英雄城市、英雄人民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庆祝建党百年。

灯光秀主要内容介绍

第一篇章(1921-1949)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第二篇章(1949-1978)

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第三篇章(1978-2012)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

第四篇章(2012-2021)

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浴火重生 再创辉煌

建成支点 走在前列 谱写新篇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 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

加快打造五个中心 建设现代化大武汉

弘扬文明新风 武汉因你而荣


今晚,“万里长江第一屏”将流淌武汉一百年来一个个值得铭记的丰碑时刻、知名地标、美食美景、社区工作者、优秀基层党员,在《前进吧,中国共产党》激昂振奋的乐曲中,紧跟长江经济带,锚定十四五蓝图,踏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极目新闻记者 李庆)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