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津城 共庆华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联动灯光秀活动正式启动

2021-06-19 14:12:08来源: 津云新闻 作者: 苑美丽 马成 吴涛

为积极营造建党百年喜庆的庆祝氛围,6月18日晚,“点亮津城 共庆华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联动灯光秀在天津市文化中心正式启动。

“点亮津城 共庆华诞”主题联动灯光秀是天津市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社会宣传工作的重要环节。天塔、奥体中心、解放桥及海河沿线、津湾广场、天津站后广场、古文化街亲水平台、意式风情街、天津之眼等重点点位同步开启夜景灯光秀。全市繁华商圈、“三站一场”、公交地铁、城乡社区等各级各类大型城市电视、全彩色电子显示屏播放主题短视频,此次主题联动灯光秀活动将持续到7月15日,将全市庆祝建党百年社会氛围营造推向最高潮。

活动现场,舞台上演员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党深深的祝愿。天津歌舞剧院青年女高音歌唱演员张晏蓉带来女声独唱《党旗》献礼百年华诞,她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用我们的歌声祝愿中国共产党朝气蓬勃,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天音附属华夏未来艺术小学五年级学生带来的歌舞《少年中国梦》,将少年梦融进了百年中国梦。“今年是建党百年,是教育学生们爱国爱党的良好契机,通过排练歌舞节目,增强学生们作为新时代好少年的自信,让他们把爱国爱党的情怀慢慢升华。”天音附属华夏未来艺术小学书记、德育副校长李丛梅对记者说。

当晚8时30分,音乐喷泉响起,灯光秀印在水幕上,交织出一幅幅精美的画卷,伴随音乐奏响,喷泉与灯光随节奏跃动,现场观众强烈感受到祖国欣欣向荣的气氛以及大美天津的美好画面。“通过美轮美奂的灯光秀感受到百年大党波澜壮阔的历程,不禁感慨,我们享受生活的同时,也要不忘牺牲的先烈们,是他们用生命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河西区东海街道办事处干部包雨蒙说。

“今天的灯光秀非常震撼,感受到党给我的蓬勃力量,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扎根社区基层,我将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与积极向上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居民群众。”河西区陈塘庄街道干部冯智华说。

天津新媒体协会舞美工程总监李楠作为本场活动灯光秀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整场灯光秀的设计环节,“为了准备本场活动,我们加班加点用时7天,采用6台大功率激光灯,配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两首歌曲,通过音乐喷泉以及灯光衬托,把活动推到高潮点,营造美好氛围,献礼建党百年。”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委宣传部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印发社会宣传工作方案,实施百点千媒万屏传播计划,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会同市城市管理委、市交通运输委等单位以及各区,有序推进全市氛围营造。在市委和各区委周边、“三站一场”、迎宾线、高速出入口、繁华商圈、公园广场、景区景点等重点点位,新建和更换了百余处大型主题宣传景观景点。设计推出一批平面和微视频公益广告,统筹我市城乡1万余块户外LED电子屏、8000余块地铁公交电子显示屏刊播建党百年宣传内容,大力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摄影马成 吴涛)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