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耀夜空!多地打造璀璨灯光秀 为建党百年献礼
来源: 央视新闻、新民晚报、极目新闻、渝中发布、津云新闻、四川观察、广西人民广播电台、贵阳网等
编辑: 陈可轩
2021-06-24 13:21:49
6月21日至7月5日,全国的28个城市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灯光秀。无限崇敬的一幕幕光影,引发网民热议,无数观众为百年辉煌成就而自豪骄傲。

随着“七一”临近,全国各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氛围越来越浓。从宁夏到天津,从广西到山东,从北京到上海……全国多地不少地标性建筑和标志性景区陆续开始开展建党百年主题灯光秀,把整座城市装扮得流光溢彩、喜气洋洋。

各地灯光秀,呈现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等内容,多维度讲述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沧桑巨变的百年历程和百年奋斗路。>>详情

上海:黄浦江上演“永远跟党走”主题光影秀

23日晚,上海在黄浦江畔的外滩和陆家嘴区域打造了名为“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光影秀,共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经天纬地”四幕,集中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详情




光影秀借助黄浦江两岸楼宇景观的立体效果,将沿线300多幢建筑纳入表演,并在原有建筑灯光上加装激光灯、光束灯,此外,还在江面增加游船、空中增加无人机群同步演绎,令市民游客大开眼界。



值得一提的是,光影秀融合了不少最前沿的照明技术。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照明设计师臧鹏告诉记者,在浦东美术馆的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标识下方,使用了5台激光光束灯来烘托:“这是国内产商中科极光依托中科院的激光显示技术自主研发的,具有世界第一的光通量,可以达到16万流明的超高亮度,而普通的十瓦筒灯是1000流明的。” 



此外,此次光影秀中还增加了六艘游船配合,表演期间,游船将从四个码头汇聚到南京东路亲水平台主视角,在黄浦江江面上一字排开,船身也会有以红黄色为主色调的灯光。在协调游船班次中,得到了海事部门的大力支持。 


据悉,“永远跟党走”黄浦江主题光影秀初步计划于6月30日至7月4日展演,每天19:30至22:30逢半点、整点各展演一次。为确保安全,展演期间不安排无人机参与表演。


北京:多个地标流光溢彩共庆建党百年

在首都北京,从奥林匹克中心区到中关村科学城再到怀柔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从京西石景山到消费新地标望京、从八达岭长城到通州大运河……不少地标性建筑和标志性景区已经开始开展建党百年主题灯光秀,把整座城市装扮得流光溢彩、喜气洋洋。>>详情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石景山游乐园


△八达岭长城


△通州大运河

武汉:12分钟长江灯光秀为建党百年献礼

一艘红船从黎明中驶来,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及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等武汉红色场馆,一一呈现;在激昂的音乐中,武钢、武重、武锅等一批武字头重点企业拔地而起;画风一变,武汉抗疫胜利、热干面飘香……

本次灯光秀更加注重创新化表达,以国潮的画风来讲述百年红色记忆,主色调是代表着忠诚、勇敢和兴盛的“中国红”,使呈现的内容更醒目、更具感染力,也充分凸显了武汉城市喜庆、热闹与祥和的氛围。此外,运用了创意式3D平面转置技术,画面错落有致,重点突出,增强了视觉冲击力,带给观众身临其境之感。>>详情

重庆:两江四岸谱华章 全心向党感党恩

璀璨山城迎盛事,恰似银河曜江天。22日晚8:30,“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灯光秀惊艳亮相,重庆用满城的璀璨献礼建党100周年。本次灯光秀充分运用重庆现有灯饰资源,突出“山城”“江城”特色,以“两江四岸”为重点,以“点面结合、市区联动”方式开展。>>详情


天津:祝福百年华诞 灯光璀璨亮夜空

18日晚上,天津在25公里的海河沿线和城市各区域精心设计的“七大灯光组团”和“四大特色街区”灯光秀上演。夜晚灯光璀璨的海河沿岸,已成为游客的打卡胜地。有着“渤海明珠”美誉的天津港夜晚依然一片繁忙,船舶汽笛声此起彼伏。在天津滨海新区,500架无人机组成一幅幅震撼的画面,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详情


成都:金融城双子塔上演主题灯光秀庆祝建党百年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3日晚20:30,成都金融城天府双子塔52000平方米的巨幕上,一条条主题口号点亮夜空,熠熠生辉。>>详情

摄影 李强

贵阳:庆建党百年,双子塔举办灯光秀

6月23日,观山湖区贵州金融城、南明区花果园双子塔举办灯光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晚7时,建党100周年主题大型楼幕灯光秀在观山湖区贵州金融城正式上演。据悉,灯光秀播放时间将持续至7月15日,播放时段为每晚7时至9时。

花果园居民张海燕在现场录制了视频,准备分享到家族群里。张海燕感慨地说:“曾经的花果园是一片棚户区,生活环境脏乱差、居住条件简陋,如今这里配套设施齐全、生活便利,这一切都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祝福党生日快乐,祝愿党和国家事业蒸蒸日上、繁荣昌盛!”>>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