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加大国际邮件处理消杀频次

2022-01-19 10:22:43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

记者从北京市邮政管理局获悉,目前北京邮政对国际邮件处理和投递环节、邮件和场地消杀、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强化。

(一)邮件进境口岸处理环节

一是严格按照国家邮政局印发的《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七版)》工作要求,细化内部防控措施,做好支撑保障工作。

二是提高防疫思想认识,加强防疫宣传教育。加强疫情预防教育培训和防疫知识宣传,提高员工个人防护意识。

三是严格落实测温、双码双验、现场消杀等防疫措施,生产现场保持通风,加大消毒频次,处理中心环节目前采取工作时段每隔2小时全面消杀喷淋一次的方式;同时落实当班次作业人员每日班前、班中、班后三次测温。

四是设置进境国际总包邮件消杀静置区,接收进境邮件后,在专区内对邮袋、邮件分别消杀静置各24小时,共48小时后,转至处理区按照海关监管流程进行查验与后续处理;同时对运载车辆实行专车专用、同步消杀。

五是将国际总包接卸与邮袋开拆人员作为重点岗位人员,进行闭环管理,实行轮岗制作业班次。闭环管理期间,实行集中住宿、封闭管理,统一食宿,班车接送,确保工作场所与集中住宿场所之间“两点一线”闭环管理。

六是坚持对闭环管理人员实行每隔1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非闭环人员每周两次核酸检测。同时,以每周四次的频次对现场环境进行采样监测。

(二)投递环节

一是为投递人员配备医用口罩,为各投递网点配备洗手液、消毒液、手持电子体温检测仪或红外线测温仪。

二是投递人员到岗和归班时都要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上岗;生产作业过程中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出班前、归班后都必须对揽投车辆进行喷洒消毒。

三是投递作业场所要保持通风换气,每隔2小时对作业现场进行消毒,并在明显位置张贴“已消毒”标识,并注明及更新消毒日期和时间。

四是对于进入投递作业场所的客户要登记并通过体温检测,对于未戴口罩的客户,要劝说其正确佩戴口罩。

五是投递员要持“健康码”上岗,揽投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与收件人保持距离,避免身体接触,充分利用只能快件箱(信报箱)投递邮件快件。

六是投递机构要切实加强办公场所、邮件处理场所封闭管理,减少人员进出流动频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严防发生聚集性感染。

北京邮政各环节将继续坚持“人物同防”,扎实落实市邮政管理局和集团公司关于进口国际邮件疫情防控生产保障工作要求,严防境外疫情通过寄递渠道输入。同时,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安排部署到位、督促检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责任编辑: 冷媚